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重拳禁毒扫毒
2015年03月27日 05:39: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在线03月2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3月26日举行。省长李强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解决毒品问题作为一项基础性、源头性举措来抓,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打一场最严厉、最持久、最彻底的禁毒战争,为全国禁毒工作大局作出新贡献,为全省“两富”、“两美”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李强指出,通过全方位治理、全过程管控,近年来我省禁毒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要清醒认识到,我省毒情形势依然严峻,毒品消费扩大化、毒情蔓延加速化、毒品犯罪复杂化的势头没有得到根本遏制,禁毒工作必须毫不松懈,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打赢禁毒这场战争。

  李强强调,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铁腕的措施禁毒扫毒。要堵源头、斩渠道,通过加强侦查办案、堵源截流,强化重点地区整治,最大程度地打击毒品犯罪,防止毒品流入;要重挽救、施援手,加强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健全戒毒康复体系,做好临时救助、职业技能培训等有关服务,最大程度地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回归社会;要抓重点、强监管,最大程度地加强对涉毒物品、涉毒场所的管理,深化禁种铲毒工作;要重宣传、抓预防,尤其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对外来流动人口的防毒工作、对经营服务场所从业人员的涉毒检查,最大程度地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李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落实责任、强化保障、群防群治,做到禁毒扫毒决心不动摇、责任不懈怠、严打不手软,坚决打赢全社会禁毒扫毒的人民战争。

  公安部部长助理、国家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刘跃进,省领导刘力伟、袁家军参加会议。会上,省政府表彰了全省禁毒工作先进代表,省禁毒委成员单位代表签订了禁毒工作责任状,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台州市禁毒委、苍南县政府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禁毒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