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全省动态 正文
景宁县:两新组织建立“红色基金”破解党建经费难题

  景宁畲族自治县现有两新组织600家,其中非公企业505家,基本属于小微企业,存在规模小、效益少、经营不稳定等问题,因此党建经费来源成为了小微企业党建工作的最大难题之一。通过调研走访广大两新组织,总结提炼好做法,创新设置“红色基金”破解党建经费难题。

  一是多措并举创设基金。“红色基金”来源于个人无私捐赠,51家两新组织党组织设立专门账户,党员职工个人可以直接捐赠;来源于党员业余劳动所得,注入资金。如浙江奇尔茶业有限公司开辟出20亩党员茶叶示范园,全体党员业余时间参加示范茶园除草、施肥、修剪、管理等耕作劳动,将自己的劳动所得充实到支部活动经费里,目前已获得3.5万元红色基金;来源于两新组织支持,每年两新组织向“红色基金”注入不少于5千元资金。如景宁三川水电有限公司每年注入5万元,用于开展三川支部篮球俱乐部活动。

  二是专款专用使用基金。首先用于党支部日常办公、活动支出。其次用于党建专题工作支出。如在非公企业中开展“六小”品牌争创活动,“红色基金”用于支付“小课堂”的讲课费,促使企业职工培训形成良性循环;作为“小建议”的奖励资金,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作为“小关爱”的微基金,成为党员职工的救助站;作为“小活动”资金后盾,丰富党员职工文化生活;作为“小竞赛”的强力支持,提高员工生产技能水平;作为“小典型”宣传经费,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再次用于关爱贫弱支出,给予困难党员职工资金补助,帮助圆贫困孩子上学梦,慰问孤寡老人等。

  三是双管齐下管理基金。建立制度常态化管理。根据《党章》和相关财务制度制定了《红色基金使用管理规定(暂行)》,由党支部确定专人负责打理“红色基金”,每季度在党员会议上通报资金的使用情况、收入情况和结余情况,并公示上墙。通过监督规范化管理。成立由企业出资人、党组织书记和普通员工组成的“红色基金”监督小组,每半年对“红色基金”收支情况进行审查监督,及时规范资金管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