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苍南一户外拓展设施坍塌 夏宝龙李强王辉忠分别作出批示
2015年04月15日 06:36: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陈小向

  浙江日报苍南4月14日电 (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陈小向 记者 丁谨之 ) 今天上午11时28分许,苍南县矾山镇鹤顶山天湖户外拓展基地,部分游客攀爬户外拓展训练网导致训练网倒塌。截至发稿时,已导致1人当场死亡,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48人受伤,其中重伤两人,留院观察46人。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省委副书记王辉忠立即分别作出批示,要求组织力量全力救治受伤人员,认真做好伤亡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调查分析事故原因,依法依规追责,并举一反三,开展对类似设施的大检查,切实落实安全措施,坚决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据了解,出事故的野外拓展攀爬项目正在建设中,还没有正式对外开放。当时,有很多游客为了观看户外拓展基地民俗表演,爬到户外拓展基地的网绳上。由于受力不均,支撑网绳的钢架意外折断,导致一些游客跌落受伤。事发后,现场附近的安保人员、志愿者和群众纷纷伸出援手,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施救,并送往当地医院。当地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处置工作,成立了6个工作小组,组织医疗卫生、消防、武警、公安等力量全力展开救援及死伤者家属安抚等工作,并着手开展调查。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项目业主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温州市要求各县(市、区)对旅游景区开展安全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标签: 坍塌|批示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