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全省动态 正文
浙江:两新组织创建“和合共同体” 深化青春党建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记者 李楠)今天上午,全省两新组织创建“和合共同体”深化青春党建推进会在温州瓯海区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和合共同体”创建和深化青春党建工作,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两富”、“两美”浙江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庄跃成出席并讲话。

  我省是两新组织特别是非公企业发展的大省,登记注册的非公企业占企业总数的90.04%,从业人员1121.25万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比超过80%。两新组织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推进实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领域。

  今年,我省把创建“和合共同体”、深化青春党建作为工作主旋律,进一步突出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的“两个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职工凝聚力量,着力激发两新组织创新活力,实现企业经营管理的科学化、法制化和规范化,推动两新组织快速健康发展。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和合共同体”最重要的内容,要积极维护企业和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营造和谐融洽的内外部坏境,健全集体协商,真正在两新组织形成重大事项集体协商、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各层级职工沟通协商的有效机制。通过党建工作的引领,切实做好两新领域的群众工作。

  “和合共同体”的创建,是青春党建的深化和发展。前几年部署开展青春党建,就是通过创新组织设置、开展创意组织生活等方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彰显政治组织的属性。在全面开展青春党建的基础上积极打造“和合共同体”,把党组织、党员职工和企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目标要求更加明确、内涵更加丰富,更加符合两新组织实际。

  下一步,我省各地要着力打造“一企一品”、“一域一品”,每个市、县力争形成100例典型做法,在全省形成千家典型、万家示范的格局。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推进党群党建,深入实施“青年菁英成长计划”,加强出资人队伍教育引导等,推动浙江两新党建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