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我省庆祝“五一”表彰劳模
夏宝龙向全省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李强乔传秀王辉忠出席
2015年04月30日 16:49:06 来源: 浙江在线
4月30日,省委书记夏宝龙等省领导看望劳模先进代表。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3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 王国锋)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杭召开浙江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隆重表彰在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讲话,李强主持,乔传秀、葛慧君、袁家军、廖国勋、茅临生、厉志海等出席,王辉忠宣读表彰决定。会前,与会领导看望了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战斗在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劳动群众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在伟大的时代创造伟大的事业。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靠一砖一瓦砌起来、一点一滴干出来。当前,我省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闯出改革的新天地,开创发展的新局面,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努力写好中国梦的浙江篇章。工人阶级始终是最可依靠、最可信赖的中坚力量,要勇担历史使命,当好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实践的主力军。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实践汇聚强大正能量。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更好地履职尽责,最广泛地把职工群众凝聚到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功立业上来。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多地关心关爱劳动者,进一步落实好劳模政策,为工会履职创造更好条件。

  李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省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换人历史使命感,立足本职、胸怀全局,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创造新的业绩。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各级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合力共筑中国梦。

  会议表彰了全国劳模、全国先进工作者,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浙江省“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劳模代表在会上发言、宣读倡议书。

4月30日,表彰劳动模范个人和集体。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4月30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4月30日,浙江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4月30日,浙江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五一|劳模|五一劳动节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