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杭开幕
夏宝龙讲话 乔传秀出席
2015年05月18日 17:17: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5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夏宝龙在浙江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1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浙江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18日下午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海内外浙江游子齐聚杭州,共商浙江侨联事业和家乡发展大计。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开幕式上讲话。省领导乔传秀、任泽民、葛慧君、刘力伟、袁家军、廖国勋、赵一德、茅临生、毛光烈、梁黎明、吴晶出席,中国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董中原到会祝贺并致辞。

  夏宝龙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问候。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侨联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为家乡建设作出的贡献后,夏宝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中国梦承载着包括全体浙江人在内的中华儿女的共同福祉和共同追求,是最能激起包括浙籍侨胞在内的华侨华人强烈共鸣的精神旗帜。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梦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把民族的梦想、祖国的梦想化为个人的梦想、家庭的梦想,把自己的发展和人生的追求融入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追求,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共圆中国梦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夏宝龙深情地说,家乡舞台很广阔,报效桑梓正当时。当前,浙江正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努力建设“两富”、“两美”浙江。现在家乡发展的平台更大了、机遇更多了、环境更好了,希望广大浙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进一步激发创业创新的热情,努力在建设“两美”浙江的火热实践中作出新贡献,在传播中华文化、推介浙江形象的对外交流中书写新篇章,在发扬热爱家乡、回报家乡的光荣传统上展现新境界,在浙江这片美丽的大地上大显身手、美梦成真,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为侨联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会议听取了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人民团体代表、侨界代表在开幕式上致祝词。本次会议将选举产生省侨联新的领导班子。

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在浙江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5月18日下午,浙江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5月18日下午,浙江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归侨侨眷|侨联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