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生态日李强调研时强调:以生态文明建设促转型惠民生
2015年07月01日 05:40: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在线07月0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6月30日是第5个浙江生态日。省长李强今天在杭州调研生态建设。他强调,生态是浙江在长三角最大的竞争优势,生态良好是浙江必须坚守的发展底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每一天都当做“生态日”,把生态建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促转型、惠民生,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两美”浙江建设。

  李强首先来到西湖区长桥溪水生态修复公园。这个水生态修复公园项目建有地下污水收集廊道和地上人工湿地系统,并与园林造景紧密结合,是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李强顺流而下,但见河水清澈、荷叶田田,河底的水草随着碧波摇曳,不时有小鱼嬉戏。工作人员介绍,污水经过层层处理净化后,水质已从过去的劣V类变为Ⅲ类。水质改善了,周边的休闲旅游业也火起来了。李强对治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这个治水项目与园林造景结合得很好,成了一个集生态、休闲、科普教育于一体的新型公园,值得其他地方学习借鉴。

  李强反复强调,当前我省“五水共治”已形成破竹之势,各地各部门要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巩固扩大治水成果。要突出制度供给、强化制度执行,全面落实河长制,推动治水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突出治污水这一重点,大力治理黑河、臭河、垃圾河;坚持共治导向,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民治水热潮。

  加快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积极发展生态经济,是李强此次调研的又一重点。走进由双流水泥厂转型而来的之江文创园凤凰创意国际园区,浓浓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一个个立窑成了一间间创意工厂,昔日粉尘满天的“工业遗产”焕发出勃勃生机。李强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文创产业发展情况,高兴地说:“‘凤凰’真正实现了涅槃。”李强指出,调结构是生态建设的根本之策。各地要在抓紧整治重点污染行业的同时,结合自身优势,瞄准省里重点培育的七大产业,加快优化生产力布局,大力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在生态经济发展上更进一步,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张鸿铭一同调研。

标签: 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