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15最美浙江人 > 第三期:最美交通人 正文

湖州长运公司出租车分公司丁晓春车队

发布时间: 2015-07-01 19:19:38 来源: 浙江在线
 

丁晓春车队

  这是一个由一群普通的哥所组成的团队。无论刮风下雨,无论春夏秋冬,他们始终坚持每年为爱心事业基金捐款资助贫困学生,结对聋哑学校、福利院和环卫处义务服务,十年间坚持爱心送考,开展“一周一心愿”送爱心活动……这就是丁晓春车队,一个矢志优质服务,爱心奉献的爱心团队。

  从2003年成立至今,车队已发展到15辆车、30名队员。“最大的要求是一定要具备爱心,总的一句话就是思想各个方面相对比较好的这些人,才能参加我们车队。”队长丁晓春介绍说。

  2010年, “丁晓春”车队推出了一项爱心特色服务:凡当地70岁以上无陪护老人、现役军人、残障人士,在市区持证单独乘坐“丁晓春”车队出租车可以免去起步价。服务刚推出的时候,还有很多持怀疑甚至不解的心态,还会有人觉得不可思议或者认为是“作秀”。队员们对此自有独特的解释:社会上的好心人还是太少,他们应该更加努力地为公益事业多作奉献,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关爱,进而自觉投入到献爱心的行列中来。

  他们在岗位上奉献的同时,也带动了整个(出租车)行业的文明程度的提升,通过他们优秀驾驶员的影响,湖州共产生了有11支省级文明车队,这一数量位居省内地市前列。

标签: 最美浙江人 编辑: 沈继平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