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调研特色小镇建设时强调:特色小镇建设要搭准“产业脉搏”
2015年07月02日 05:47: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在线07月0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6月30日至7月1日,全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没几天,省长李强就赴杭州调研,为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加油鼓劲。他强调,特色小镇建设要搭准新兴产业崛起、传统产业升级的脉搏,加快集聚资源要素,形成产业特色与优势,为促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李强首先考察了西湖区云栖小镇。这个着力打造云生态、发展智能硬件产业的特色小镇,目前已吸引170多家涉云企业入驻。家里的空气净化器能根据PM2.5浓度自动开关,电动汽车能实时调节最佳续航模式……在凤凰国际创意园、数梦工场、方泰电器公司,李强详细了解阿里云平台开发进展和云服务项目推广情况,希望加快云产业在各领域的应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不断取得突破。由阿里巴巴和富士康合作的“淘富成真”项目,为有点子的创业者提供技术、资金、设计等全链服务。李强勉励企业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帮助更多创意开花结果。李强还考察了云栖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建设情况。

  萧山区机器人小镇建设也风生水起。全球机器人领军企业ABB和安川设立了生产基地,凯尔达公司生产的机器人配套产品俏销国内市场,兆丰机电公司成功运营无人车间……李强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机器人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系统集成、终端应用等情况,要求引育更多大企业、进一步完善生态链,加快推进“机器换人”步伐。他指出,制造业是浙江经济的主体,制造类小镇必须是特色小镇的主体。要把制造类小镇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使之成为稳增长、调结构、强创新的新生力量。

  李强强调,规划建设特色小镇,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载体。各地、各部门要谋定而后动,加强规划,着力在彰显特色、功能叠加、项目推进上做文章;同时,要建好“小镇客厅”,集中展示小镇产业、文化、生态特色,提升小镇形象。要坚持改革引领,摒弃“先拿牌子、政府投资、招商引资”等传统做法,实行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模式。要积极推行创建制,干中给政策、干成授牌子,中间实行动态管理、优胜劣汰,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

  张鸿铭一同调研。

标签: 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