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省防指作防汛防台再部署 王辉忠提出要求
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全力以赴防御台风“灿鸿”
2015年07月10日 06:37: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余勤

  浙江日报杭州7月9日讯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正来势汹汹地向我省沿海逼近。今天下午,省长李强来到省防指,就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不死人、少伤人”的总目标,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面落实各项防御工作,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在省防指,李强与坐镇指挥的省防指指挥、副省长黄旭明一道听取了气象、水利、海洋等部门的工作汇报,与大家研判台风走向,并通过远程会商系统连线温州、台州、舟山等地防指,了解各地防御准备情况,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李强指出,这次台风强度强、威力大,很可能正面登陆我省,并带来强降雨,要以最坏的打算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各地各部门和广大群众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运用多年来积累的防汛防台经验,把防御措施做细做实。气象、水利、海洋等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各地要采取各种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宣传普及避险救灾知识。要组织干部群众深入一线,加强巡查力度,整改各项薄弱环节,完善防台预案。抓紧做好渔船回港避风、人员安全转移、救灾物资准备等工作;强化水利工程安全管理,注意科学调度,确保海塘和水库安全;加强城镇防台措施,防止城市内涝和高空坠物。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我省前期梅雨较多,极易发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各地要加强巡查预警,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启动预案、及时组织抢护。

  李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到岗到位,严格落实责任;各级防指加强组织协调,科学指挥决策;各防指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和广大群众一道把防台工作落到实处。

  又讯9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来到省防指调研防汛防台工作。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抓紧落实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切实做好渔船回港避风和海上作业人员安全避险工作。特别是梅雨季刚刚带来强降水,部分江河水库水位较高,山体、土壤含水量大,再次遇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要加强地质灾害点监控和水雨情监测,科学调剂水库水位,做好山塘水库预排预泄,严防决堤。要做好沿海临港化工等工业企业的防护工作,确保工农业生产安全。要加大防台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驻浙部队、武警部队和公安部门是防台抢险的生力军,要按照预案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齐心协力夺取防台抗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标签: 台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