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省防指检查指导防台工作时强调
确保认识到位落实到位领导到位
众志成城全力打赢防台防洪硬仗
李强讲话 乔传秀王辉忠等参加
2015年07月10日 17:05: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 王国锋
 
7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防汛防台工作会议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7月10日下午,省长李强在全省防汛防台工作会议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1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 王国锋)超强台风“灿鸿”正气势汹汹直扑我省而来。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来到省防指检查指导防御工作。他强调,防台防洪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全省上下特别是沿海各地广大干部群众要把防御台风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确保认识到位、落实到位、领导到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坚决打赢防台防洪硬仗。

  省领导李强、乔传秀、王辉忠、刘力伟、茅临生、黄旭明和省军区司令员张明才、省武警总队司令员白海滨等一同检查指导。

  在省防指,省领导听取了省气象局、省防指办防台工作汇报,并通过视频系统先后连线台州、宁波、舟山等地,了解各地防御情况。

  夏宝龙向奋战在防台第一线的全省各地干部群众、驻浙部队和武警官兵致以问候。他说,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巨大危害,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坚决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马上投入战斗。要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路人马、各种器材物资、各类预防台风的举措、各相关部门的准备都必须一一落到实处,真正解决落实工作“最后一纳米”的问题。要抓住台风登陆前的宝贵时间,按照各自职责,再次仔细检查落实各项防范工作,绝不放过任何隐患。各级领导干部要进岗到位,靠前指挥,停止休息,全力以赴投入防汛防台。要切实增强防台工作的科学性,各类信息分析要提高频率、增加次数,各类指令发布要及时、果断、准确,各类抢险要准确有效,不做无谓的牺牲,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确保“不死人、少伤人”。

  李强对全省防汛防台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台风正面登陆我省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要坚决克服一切麻痹侥幸心理,确保思想认识和行动部署做到位。要按照“不死人、少伤人”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落实措施,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台风登陆前的有限时间里,各地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进行一次再分析、再检查、再落实,坚决做好人员转移和保安工作,切实加强对山塘水库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城市防风防洪排涝措施,抓紧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积极投入到防台抗灾中去,驻浙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要严阵以待,形成防台抗灾的强大合力,努力把这次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7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防汛防台工作会议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台风灿鸿|灿鸿|防台|浙江防台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