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2015年07月14日 06:05: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夏宝龙在省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上强调

  坚持正确方向服从服务大局

  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强乔传秀王辉忠等出席

   浙江在线07月1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13日下午在杭开幕。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李强、乔传秀、王辉忠、葛慧君、赵一德、茅临生、郑继伟等出席。会议表彰了省第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代表,省科协负责人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致以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智库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社科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

  夏宝龙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在履行新使命的伟大实践中,各级社科联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发进取,努力把我省社科界建设成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理论阵地、回答改革发展重大现实问题的实践基地、集聚名师大家的智慧高地,建设成为在长三角乃至全国都具有重要影响的新型智库,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夏宝龙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是“耕耘思想”的事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是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根本保障。全省各级社科联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必须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贯穿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中,不断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生命力、战斗力和感召力。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开展深度解读、科学阐述、研机析理、宣传教育;强化政治定力,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做到思想上靠得住、政治上过得硬;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每一块社科阵地都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围绕中心、主动作为,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奏响浙江思想理论研究宣传的最强音,走出学术殿堂走向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浙江改革发展一线,用好用活浙江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实践中创造出的这部“大字典”,努力做到立足浙江、研究浙江、服务浙江。各级社科联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从严从实,苦练内功,不断登攀道德高峰和学术高峰。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社科工作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大力支持社科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重视运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完善社科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标签: 夏宝龙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