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我省召开“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推进会
再掀环境整治高潮
夏宝龙王辉忠出席 李强讲话
2015年07月14日 19:18: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7月14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 “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推进会。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1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全省公路和铁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推进会今天在杭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会议,省长李强讲话。

  王辉忠、赵一德、茅临生、熊建平、黄旭明、王建满、陈艳华参加会议。会上,播放了省政协“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视频短片,王建满通报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

  今年5月起,省政协组织对以公路干线和铁路沿线为重点、深入抓好“四边三化”工作进行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对3800多公里高速公路和重点区域的国省道、2400多公里铁路沿线的“四边三化”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列出了两份问题清单。其中,公路干线问题清单有2620个问题点,铁路沿线有918个问题点。每个问题点所属区域、线路名称、问题类别、现场照片清清楚楚。

  李强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狠抓整改,深化“两路两侧”“四边三化”行动,再掀起环境整治高潮,促进全省城乡环境不断改善,加快建设“两美”浙江。要深化认识、重拳出击,拿出拨钉子、啃硬骨头的决心推进专项整治。“四边三化”行动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断的具体实践,是我省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一拳。要充分认识“四边三化”等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李强强调,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明确整改方案、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各地要开展新一轮地毯式排查,全面排查辖区内的“四边”区域。加强协调,划清职责边界,对号入座、强化责任。任务和责任要层层分解落实,实行分片包干到岗到人。拿出有关问题的解决方案,抓紧整改。要瞄准问题、分类处置,着力破解城乡环境整治突出难题。重点解决山体河道乱采乱挖、乱搭乱建、废品垃圾乱堆乱放、青山白化禁而不止、维修养护管理和绿化缺失、违法宗教场所问题,着力清理黑臭河、垃圾河和违法广告牌。

  李强要求加强制度供给、加大督查力度,确保环境整治问题不反弹、不回潮。要建立常态化管理制度、网格化巡查制度,落实好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制度、投诉举报制度、部门联动制度等有关制度。把“四边三化”等环境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纳入政府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加强督查检查和跟踪评估,加强暗查暗访、随机检查。加强舆论宣传,让全社会共同监督,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工投劳,合力把“四边三化”等环境整治工作推向深入。

标签: 四边三化|道路整治|两路两侧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