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宁海奉化调研:抓好“四换三名” 推动转型发展
2015年07月17日 06:15: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李强在宁海奉化调研时强调 抓好“四换三名”推动转型发展

   浙江在线07月1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7月15日至16日,省长李强在宁海、奉化调研。他一路走田塍、下车间、上海塘、问民生,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增收之策。他强调,要全面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切实做好下半年工作,认真谋划好“十三五”发展;要把更多精力放到改革创新、结构调整上来,抓好“四换三名”,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创新是加快发展的动力所在。李强先后考察了宁海得力集团、方正模具集团和奉化的麦博韦尔公司、亚德客公司、鲍斯能源装备公司,详细了解产品研发、人才引育、市场拓展情况,鼓励大胆创新、打响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他强调,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要对标国际先进,加强科技投入和研发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大力实施“四换三名”,通过“互联网+”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机器换人”推动装备更新,以“亩产论英雄”推动要素利用方式创新,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各级政府要加强体制创新、政策创新,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和创新要素集聚,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

  如何谋划好空间布局,是李强调研的一大重点。在宁海新城市中心区,李强要求依托宁波都市区建设,科学、超前布局生产功能区、生活功能区和生态功能区,实现地面、地下、地上空间资源的科学规划和利用。在宁海南部新区,李强考察了宁波模具产业园和下洋涂围垦区块,要求坚持突出产业优势,精心谋划,切实做好三门湾的保护开发。他强调,“十三五”的空间布局必须体现山海联动,体现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都市区经济转型的要求,突出生态优先、多规融合、开放协同、操作可行的原则,确保管用好用。

  李强十分关注美丽乡村建设。一走进奉化滕头村,就像来到大花园:一条清澈的小河绕村而过,两岸绿草如茵,不时可见游人嬉戏;一幢幢农舍掩映在绿树丛中。去年,这个村的农民人均纯收入达5.6万元。李强对滕头村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始终把富民惠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村庄规划,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旅游等产业,让农民的生活品质更高。

  调研中,李强还来到台风受灾严重的宁海大和水产养殖基地、上塘西甜瓜基地,向受灾农户表示慰问,要求当地干部积极帮助开展生产自救,尽快完成改种补种和水产养殖复产,努力减少损失。

  卢子跃参加调研。

标签: 李强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