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以从严从实作风推进改革
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再谋新篇
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强王辉忠出席
2015年07月21日 19:36: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应建勇
7月21日下午,夏宝龙书记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2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7月21日下午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谋划改革、落实改革、检验改革,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再谋新篇。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强,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辉忠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专项小组上半年重点突破改革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试点法院检察院员额管理办法》等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7个配套制度、《关于推广嘉兴试点经验推进市、县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了《浙江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建议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实施。

  会议强调,开展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是中央交给我省的光荣任务。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改革意识,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优化司法职权配置、建立符合职业特点的司法人员管理制度、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深化改革,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指出,推进市、县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是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要按照“能放则放、权责一致、重心下移、减少层级”的原则,全面梳理设区市审批权限,依法依规下放一批审批(管理)权限,实现市与县审批同权,着力构建市县一体化、扁平化的审批体制。

  会议强调,“双下沉、两提升”是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对于科学配置医疗资源、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建立健全城市三甲医院人、财、物全面下沉的长效机制,努力形成“县城皆有名院、县院皆有专家”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制定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是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及时准确、透明严谨,明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健全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行政决策程序,提高决策程序规定的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要以务实精神谋划改革,做细做实调查研究,从严从实制定方案,问题要找实找准,举措要实在管用,责任要落实到人,一鼓作气、势如破竹地把体制机制上的顽瘴痼疾攻克下来。要以实干作风落实改革,把心思和劲头放在抓落实上,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试点先行,强化督促,确保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实际成效检验改革,把激发创业创新、促进转型升级,促进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振奋干部精神、提高队伍素质的实际成效作为衡量改革质量的标准。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出席,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7月21日下午,夏宝龙书记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行政审批|全面深化改革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