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舟山群岛新区调研时强调
把总书记的关心转化为强劲动力
跑出“加速度” 肩负“新使命”
2015年07月29日 17:14: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舟山7月2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7月28日赴舟山调研。他强调,舟山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个月前习近平总书记来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对舟山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加快新区建设的强劲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工作,跑出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发展的“加速度”,以新区的发展速度、发展效率、发展质量,切实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

  夏宝龙一行马不停蹄,考察了朱家尖蜈蚣峙码头改造提升项目、普陀山新客运中心、舟山机场航站楼扩建工程、朱家尖国际邮轮码头、310省道改建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夏宝龙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施工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他在调研时说,舟山群岛新区发展的大战略已经明确,关键是如何采取具体战术来推进和落实。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现代化,全面拉开新区建设框架,加快综合交通网、能源保障网、水资源利用网、海洋信息网和海洋防灾减灾网建设,增强新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要加快推进现代海洋产业发展,根据舟山现有的产业基础和自身特点,加快实施一批重大涉海产业项目,扶持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企业。要加快推进重大平台建设,整合提升海洋产业集聚区和各类经济开发区,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海洋产业基地。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三改一拆”,统筹推进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着力建设城市功能综合体,加大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力度,不断提高新型城市化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夏宝龙还来到普陀天地项目,了解浙商回归项目落地和建设情况。他强调,抓发展,就必须抓项目。推进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是加快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直接手段。要加快实施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抓好项目建设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及时开工、及时投产、及时发挥效益。要大力实施浙商回归工程,加大内外资招商力度,特别要重视引进世界500强、大型央企、优质民企参与新区建设。对引进的重大项目,要落实专人加强跟踪、服务和落地,确保项目引进全过程责任到位。要加强重大海洋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公共服务等优质项目的谋划和前期工作,搞好项目储备,确保发展后劲。

  赵一德、孙景淼参加调研。

标签: 夏宝龙|舟山|海洋产业|朱家尖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