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人事 > 台州人事动态 正文
台州民航局局长杨友德、副局长卢启辰被免职
2015-07-30 10:28: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深圳航空一架编号为ZH9648的航班26日由浙江省台州市飞往广东省广州市途中发生纵火事件。火种和刀具怎么会出现在飞机上,台州机场的安检问题引人关注。台州市29日发布消息,台州市民用航空管理局正、副局长被免职,台州机场暂时停止运行。

  26日凌晨1时许,浙江台州飞往广东广州的深航ZH9648航班降落时,一名旅客企图破坏机舱设施,制造事端,严重危及飞行安全,被机组人员和机上其他旅客制服。机上95名旅客及9名机组人员被紧急疏散,其中两人轻伤被送医救治。事发后,多名目击者回忆,该男子携带了火种进入机舱并试图点燃,并挥刀伤人。

  事后,ZH9648航班被纵火后的舱内照片在网上曝出,从照片中看到,头等舱位置多个红色座椅有被火烧过的痕迹,靠近头等舱的应急逃生门被浓烟熏黑。

  该纵火嫌疑人姓翟,台州椒江人,现年49岁,经商,在椒江当地开了一家专做门窗生意的铝合金店。

  据当地村民们说,这一家人虽然聚少离多,但每次团聚都很热闹,基本没听说过夫妻吵架等家庭矛盾。翟某的妻子说:“出事前一天晚上,我们没有吵过架,他只是在饭桌上说店里挺忙的。丈夫从没和家人说过要去广州,没提出过要出远门,和平常一样,感觉并没有什么异常。”

  目前,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控制,案情仍在调查中。现在,民众较为关心的是,为何嫌疑人能将火种和刀具带上飞机,台州机场的安检是否失职?

  对此,台州市民用航空管理局表示,台州机场方面正在配合国家民航局和公安部门针对本次事件进行全面调查,从已有的录像资料看,暂时无法辨认嫌疑人是否真的携带了危险物品,如果携带了又是如何通过安检的,具体情况还要等公安部门调查后发布。

  据悉,台州机场飞行区等级达到4C级技术标准,可满足波音737、空客320等机型起降。机场候机楼建筑面积7850平方米,具备保障年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高峰小时旅客300人的能力。自7月29日6时起,台州机场已根据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决定暂时停止运行,民航华东局派出工作组现场督查整改工作。

  29日早,中共台州市委决定免去杨友德的台州市民用航空管理局(台州民航站)局长(站长)、党组书记职务,免去卢启辰的台州市民用航空管理局(台州民航站)副局长(副站长)、党组成员职务。同时,台州组建了以台州市安监局局长为组长的工作组,进驻该市民航局,配合民航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分享到:
编辑: 金斌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