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王辉忠在青年互联网创业论坛上寄语青年浙商
争当勇于追梦的“创客一代”
2015年10月24日 16:28: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余勤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余勤)10月24日上午,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青年互联网创业论坛在杭州梦想小镇举行。省委副书记、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组委会主任王辉忠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寄语广大青年浙商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创想力度,“心光常注近及远”的思想深度,“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理想高度,传承好老一辈浙商血液里流淌的“两创”基因,脚踏实地推动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王辉忠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举行表示祝贺。他说,世界浙商大会的主题是“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闯天下”,不仅要敢于善于闯现实世界的东西南北、万水千山,还要敢于善于闯虚拟世界的粉丝流量、云端数据;“强浙江”,不仅要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科教人才强省,还要建设电商大省、“云上浙江”、数据强省。年轻一代是互联网创业创新的主体,浙江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你们要张开双臂拥抱互联网,争当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创客一代”。

  王辉忠说,互联网经济不是虚拟经济,而是“虚拟经济+实体经济”,两者互为补充、相辅相成、协调发展。希望广大青年浙商在互联网创业中立足于实,继承和创新“四千”精神,脚踏实地,按市场规律创实业、创新业、创大业,不断提升“浙江制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使互联网成为提升实体经济、助推转型升级的“利器”。

  王辉忠说,浙江是互联网创业的沃土,拥有众多“有梦想、有创意、有资本、有市场”的“众创种子仓”。我们热忱邀请全球青年才俊来浙江创业、欢迎广大青年浙商回家创业,以大数据思维更加精准、更加立体、更加个性化地创业创新,在美丽的“云端”创造美丽事业。

标签: 浙商大会|互联网创业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