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省"三改一拆"办"五水共治"办调研时强调
狠下一条心再干五年 将治水拆违进行到底
2015年11月03日 19:24: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应建勇
11月3日下午,夏宝龙书记在“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11月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3日下午赴省“三改一拆”办公室、省“五水共治”办公室调研。他强调,全省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再接再厉、乘胜追击,狠下一条心再干五年,在“十三五”期间持续深入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把系列组合拳打得更漂亮、更有威力、更有成效,不把违章建筑、不把污水脏水、不把脏乱差的环境带入全面小康,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三改一拆”办和“五水共治”办,夏宝龙看望慰问了工作人员,听取了“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汇报。

  夏宝龙充分肯定“三改一拆”办和“五水共治”办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了我国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我省也正在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程,是我省“十三五”规划中的重要内容,必须贯彻整个“十三五”。“三改一拆”、“五水共治”非有恒心才能抓到底,我们要有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再接再厉、再干五年,拆出一片新天地、治出一番新气象,切实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

  夏宝龙强调,要继续强势推进“三改一拆”,现有的各项有效措施要继续保留和加强,持续发力、精准发力。要以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扎实推进“三改一拆”,强力“拆”“改”结合,使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要强化长效机制,不折不扣抓好相关各项工作。要以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扎实推进“三改一拆”,加强科学立法、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加大宣传力度,褒扬好人好事,曝光违章现象,在全社会形成推进“三改一拆”的良好舆论氛围。

  夏宝龙强调,深入推进“五水共治”是贯彻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全省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好。要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思想境界,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一环扣一环,一招紧接一招,科学分析定目标、倒排时间抓紧干、统筹安排实效,把这场硬仗一以贯之地打下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落实河长制等制度,以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五水共治”一贯到底。

  程渭山、熊建平、王建满参加调研。

11月3日下午,夏宝龙书记在“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11月3日下午,夏宝龙书记在“三改一拆”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三改一拆|五水共治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