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衢州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市委书记座谈会
抓紧谋划"十三五"思路举措 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5年11月05日 17:40:35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应建勇
11月5日下午,夏宝龙书记在部分市委书记座谈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衢州11月5日电(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5日赴衢州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市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本地本部门实际,抓紧谋划“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以每天归零的心态,苦干实干五年,横下一条心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打破惯例、打出气势,推动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夏宝龙一行考察了柯城创客孵化园、衢州华友钴新材料公司、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等地,了解青年创业创新、浙商回归、企业转型升级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开发等工作,希望衢州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和后发优势,加快培育转型升级的主导产业和生态富民的美丽产业,实现绿色崛起、赶超发展。随后,他主持召开部分市委书记座谈会,征求对我省“十三五”发展的意见建议,听取各市“十三五”发展的总体思路。衢州、金华、台州、丽水、温州五市市委负责人先后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夏宝龙在听取发言后说,“十三五”规划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的规划。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深刻指出,今后5年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任务,归结起来就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浙江是我国沿海发达省份,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现实条件和工作基础都很好。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和“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的要求,确保实现“四翻番”目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辜负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浙江的厚望,为我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夏宝龙强调,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是前进的方向,全省各地要准确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大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做到融会贯通、自觉实践,以这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对“十三五”发展进行谋篇布局。要把创新摆到“十三五”发展的首位,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实现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要注重解决发展的不平衡问题,按照全省一张图一盘棋的要求,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把加大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建设作为促进协调发展的基础工作、作为“十三五”的重点工作来抓,构建覆盖全省城乡的立体化交通体系,以交通的现代化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撑,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畅途。要提高抢占国内外市场能力,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市场,加快发展新兴市场,坚定不移地运用市场规律,引领和适应经济新常态,推动我省经济加快进入增长中高速、质量中高端的轨道。要补齐短板,着力解决发展不协调问题,确保全省各地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县县都小康、人人不掉队。

11月5日上午,夏宝龙书记考察衢州柯城区创客孵化园,了解青年创业创新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11月5日上午,夏宝龙书记考察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浙商回归、企业转型升级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十三五|小康社会|夏宝龙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