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主持省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严守纪律严以用权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
2015年11月10日 04:48: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国锋

  浙江日报杭州11月9日讯 省政府党组9日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实贯彻《准则》和《条例》,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谋事创业、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强指出,这次中央修订颁布《准则》、《条例》,是固化管党治党成功经验的重大举措,是依规管党治党建设党的现实需要,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遵循。要深刻把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位的政治要求,深刻把握理想信念宗旨是共产党人根本的最高标准,深刻把握党的纪律戒尺是必须牢牢守住的安全底线,深刻把握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的治理境界,做到学习上先行一步、领会上深刻一层、践行上更加严格,给全省各级政府作出表率。

  李强强调,做到严以用权,要弄清楚四个重要问题。一是权力从哪里来。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来自人民,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忧患意识,做好人民的服务员。二是权力为谁而用。要用权为民、用权为公、用权为业,为人民谋利,为事业发展。三是权力该怎么用。要依法行政,把权力融入市场经济的规则中,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把权力放在民主与监督的阳光下。四是权力怎么用好。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等行之有效的制度,多做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工作,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

  李强要求不断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到学习思考再深化、查找问题再聚焦、整改落实再深入、年底工作再加油,以发展的实绩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

标签: 李强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