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互联网之光 正文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系列报道
华三通信:未来互联网将走向融合、交互时代
2015年12月13日 17:27: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商网 记者 刘礼文

  浙江在线·浙商网12月13日消息(记者 刘礼文)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近在咫尺,一场互联网行业的饕餮盛宴即将开启。而对于即将出现在大会互联网之光展览会上的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来说,不到72小时后,代表着国内最新IT技术水平能力的三大顶尖产品线将集体登上国际舞台。

  据了解,早在2013年,华三通信就正式提出了“新IT”战略。近三年时间的砥砺磨炼,华三通信新IT形成了大数据、云计算、大互联、大安全四个清晰发展方向,其中后三者正是此次展示重点。

  “‘云’是一个复杂的系统,从诞生到现在,其本质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云1.0时代还主要以计算虚拟化功能核心,网络和安全的虚拟化独立发展;云2.0则形成了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全面虚拟化的融合与交互,以及在云操作系统上管理的统一,最终形成所想即所得的云服务。”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德和告诉记者。

  以政务云方案为例,华三通信通过混合云平台和SDN融合技术,可在统一管理监控、统一申请与计费、VPC集成与互通等方面,帮助用户构建起更加灵活、安全、强大的政务云架构,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华三云’可提供全系列专业的云计算基础架构产品、技术、方案和服务。”孙德和介绍说,其中华三通信推出的“超融合基础架构UIS”,为客户提供一箱即云的体验,已服务于政务、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市场份额国内领先。

  近年来,互联网空间安全治理成为业内越来越重点关注的领域,各种敏感信息与数据泄露,造成越来越严重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损失,无论是政府机构、企业、还是民众,都将信息安全视为互联网应用至关重要环节。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作为浙江互联网企业代表参会的华三通信就提出了“大安全”概念。

  “从过去静态地、分散性地基于边界网络安全防护,如防火墙、IPS、漏扫等等各自为战,变成安全能力资源池,并通过软件定义架构,将网络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各个层面安全体系整合起来,并实现安全灵活、快速的大安全的交付。”孙德和解释说,未来的安全实践手段在大安全体系里有虚拟化安全、云安全及新一代安全管理平台上提供整合交付的安全交付及服务能力。

  与此同时,前不久,华三通信正式发布了大互联(Connect+)战略,展示了从传统网络向新网络变革的雄心。这里包括业界最大交换容量48口100G线卡,业界首款支持“云主控”的核心路由器CR16000-X,All In One路由器LA3616和MSR810,基于802.11ac Wave2技术的AP WA5620i等多款新品集中发布。

  “‘大互联’技术内涵在于软件定义的一切联接以及联接整合,它将联接视为资源,而非传统上理解的管道或者节点,大互联不仅同时完成了’横向联接+纵向联接’的资源整合,更将所有联接资源实现了‘可定义’和‘自动化’。”孙德和解释说,目前,在全球仅有不到5家企业具备此类解决方案能力,包括从泛联接终端接入、软件定义网络到移动应用支撑平台的所有产品。

  在今年3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指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今年,浙江省经信委印发的《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行动方案(2015-2017)》指出,到2017年,培育50家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智能制造骨干企业,50家专业特色明显、辐射带动力强的省级工程技术服务公司,50家省级智能制造重点示范企业;建成一批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智能制造平台,培育50个智能制造特色小镇,10个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力争把我省打造成为对接“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

  “浙江的信息经济处于国内领先位置,信息化创新创业投入大,具备良好的产业发展土壤,华三通信将为传统产业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孙德和认为,互联网技术的运用能提升产业效率,但只有创新的商业模式是不够的,最终它要落地就必须要通过创新型的技术去支撑。

  例如,华三通信通过与传统制造业企业合作,把企业的生产、交易、营销、库存等通过信息化手段全部连接起来,再利用云计算技术把这些IT资源作为服务来提供,最后以强大的分析能力为企业决策提供支撑。这样就可以打破业务壁垒,为企业创新提供便利。

  “经过前十年的成长,华三通信已占据行业市场份额第一,成为全球IP领域的领军者。”孙德和表示,未来是一个IT融合、交互的时代、是一个新IT时代,在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华三通信还将逐步完善生态圈,新IT战略将会进行各个方向生态合作,新IT不是封闭IT,除了技术上开放,与相关领域合作伙伴进行广泛开放性合作,我们已经在制造、医疗等领域与合作伙伴形成了场景化的解决方案交付、新的生态业务模式,未来,经营一个战略级生态系统,是华三通信实践新IT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标签: 华三通信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