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公安边防风采 > 爱民固边 正文
浙江边防百余名战士顺利完成世界互联网大会安保任务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李翔)12月18日下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在这场云集了1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位嘉宾,习近平总书记及8位外国领导人亲临现场的大会中,浙江边防总队再次以“主动出击敢打必胜”的状态亮剑并圆满完成大会安保工作。

  组织领导激发战斗力

  “为加强总队应急增援中队教育训练工作的组织领导,经总队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总队应急增援中队临时党支部。”12月10日,作为参与安保任务的一线部队,这个总队训练基地收到了总队党委下发的《关于成立应急中队临时党支部的通知》,为前线安保筑起了又一道坚实堡垒。

  在受领安保任务后,这个总队根据遂行重大任务中政治工作预案,迅速制定了《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安保任务中政治工作方案》,总队政委贺长江牵头成立了政治工作组,具体负责安保任务中政治工作的筹划指导。随即,一份涉及“思想发动、党建引领、教育引导、保障一线、风险防控、宣传激励”等方方面面的政治工作指示新鲜出炉,对各项工作开展进行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为全省边防部队打好这场安保硬仗指明了方向。

  12月15日,这个总队启动一级应急指挥响应,总队长蒋建卫、政委贺长江及各常委带头参与24小时战备,先后到前进指挥所、基层单位和应急增援中队检查督导安保工作落实情况。支队级单位党委纷纷深入基层一线,听取党员骨干对安保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汇总后形成措施并进行专项部署,安保能力不断提升。

  自安保进入实战以来,全体党员冲锋一线、坚守岗位热情高涨,官兵围绕安保决战决胜氛围愈发浓厚,无一不成为安保任务顺利完成的坚强保证。

  教育引导提升执行力

  “这将是一次‘以我为主’的高规格安保任务,也是一次‘离战斗最近’的实兵安保任务,更是一次需要‘智勇并举’的艰巨安保任务。”12月16日,浙江省边防总队宣传处干事付林春表示,为此,总队专门成立了安全预防工作小组,对第一梯队100名参战人员进行了政治考核、心理测查,及时调整和更换了心理指数偏高的官兵。

  小组经常召开安全风险评估会,围绕人员管控、装备物资、执勤环境、饮食卫生、风土人情等重点进行分析研判,遇有重大情况则随时开展,防微杜渐。对各级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和日常执纪情况,也由工作小组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防范和杜绝重大案件事故和严重违纪问题发生。

  爱兵惠警汇集向心力

  “我只是尽心尽责完成了上级交付的任务,没想到领导会如此重视,表彰会来的如此之快,这是对我的认可更是鞭策。”手捧滚烫的荣誉证书,在安保期间负责专机勤务的刘璐恒深有感触地说。12月18日,作为安保前进指挥所的杭州边检站隆重举行安保战时表彰大会,为8名表现突出的先进代表荣记嘉奖并颁发了证书,进一步激发了士气、凝聚了斗志。

  这次边防安保要求严、标准高,全力做好从优待警工作,才能确保官兵全身心的投入到安保工作中去。为此,这个总队全力落实好爱兵惠兵措施,进一步凝聚军心、鼓舞斗志。

  按照“化解警忧情暖警心”的原则,这个总队积极开展爱警慰问活动。总队、支队两级党委班子成员先后60余次带队深入一线慰问官兵,传达上级关怀、传递组织温暖。组织专人跟踪做好官兵家属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官兵解决家庭困难21件,为官兵解除了后顾之忧。

  为便于及时调适参战官兵身心,总队在应急增援中队设立了心理咨询室,配备2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随队开展教育训练和疏导工作。组织全省25余名心理咨询师分赴各基层一线,确保每名官兵参加一次心理健康问卷调查、一次心理健康教育,一次心理压力疏导。

  了解情况在一线、解决困难在一线、健康保障在一线......一系列从优待警举措,有力增强了一线官兵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一个投资人的乌镇时间
·互联网大会纪念明信片在乌镇首发 个性化邮票获追捧
·“命运共同体”成为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高频词
·让网络传递更多正能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