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寒潮,杭城气温骤降至冰点以下。省人民大会堂里氛围庄重而不失热烈,因为“两会”的召开暖意融融。1月24日上午,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李强省长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5年浙江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全省生产总值达到42886亿元,增长8%,远远高于全国6.9%的平均水平。他建议2016年目标增长7%—7.5%。
  • 人大代表吴建荣
    2015年浙江GDP增长8%,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浙江有这样的发展速度非常不容易,这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
    + 86
    38分钟前
  • 政协委员周永利
    李强省长报告中有关我省GDP的数据,增强了浙江企业家的信心。浙江本土企业要学会转型升级,从第二产业逐渐转向第三产业,不断修炼自身“内功”,相信“十三五”会更美好!
    + 111
    42分钟前
  • 政协委员郑斌
    接下来我省GDP提升的目标就是增效,即高速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相结合。
    + 59
    50分钟前
  • 人大代表钟晓晓
    浙江取得这样好的GDP成绩是必然的。数字的背后,离不开浙江企业家们的努力,他们的务实精神,是成绩取得的重要原因。
    + 151
    58分钟前
  • 省政协常委郑勇军
    浙商富有创业精神,但目前浙江企业界缺乏创新的动力和能力。要找到经济发展的活力,应当鼓励、激励企业家发扬冒险精神,进行“二次创业”。
    + 201
    62分钟前
  • 人大代表周德文
    今年浙江GDP目标增速是7%-7.5%,我认为政府今年是有意放稳速度,更有利于浙江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产业结构。磨刀不误砍柴工,把增速调稳才能有助于浙江更好地发展。
    + 81
    71分钟前
  • 政协委员王轶磊
    作为地产企业首先需要去存量,转型问题一企一议。
    + 25
    80分钟前
  • 政协委员施妙方
    做大做强农业经济,离不开稳定的政策,开展农村三权改革过程中,既要注意保护农民的利益,也要注意保护村集体的利益,同时还要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 101
    92分钟前
  • 政协委员陈晓军
    省长提到“十三五”期间大力培育本土跨国企业,加快产业链价值链全球布局。我们浙江民营企业在未来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过程中,一定要走出去,用全球化视野来谋划企业发展。
    + 60
    101分钟前
  • 人大代表罗卫东
    浙江GDP成绩不错,不过要更加注重其中的科技创新含量,以及战略型高端产业的引领。
    + 88
    106分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