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座谈会上希望
留住乡愁乡恋 助力全面小康
李强乔传秀王辉忠等出席
2016年01月25日 17:20: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浙江在线杭州1月2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25日上午,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人民大会堂与出席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特邀委员座谈,与他们畅叙乡情友情、共话“十三五”发展。

  李强、乔传秀、陈金彪、梁黎明、吴晶、孙文友等出席,王辉忠主持座谈会。会上,5位委员代表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献计献策。

  夏宝龙向各位委员表示欢迎,向广大浙江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致以问候。他说,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令我们自豪、令我们难忘的一年。这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一年,在座的各位委员怀着情系桑梓的赤子丹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穿针引线、奔走呼号,为浙江改革发展稳定献计献策、添砖加瓦,拳拳报国之心可鉴,汗马功劳不可磨灭。

  夏宝龙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起步之年。要实现“十三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不仅需要全省人民团结奋斗,而且需要港澳台各界的全力支持。在座各位委员,很多都是浙江人,中华民族的根、乡情乡恋的根始终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浙江是你们永远的家,你们的根永远在浙江。我们要把浙江建设好,让你们放心,做你们的坚强后盾,也希望你们回来帮助家乡更好发展。大家在当地社会都具有较广泛的影响力,是联系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你们把乡愁乡恋的根留住,常回家走走,看一看家乡美丽的山水,叙一叙浓浓的乡情。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德高望重、声誉卓著的独特优势,一如既往地做好祖国统一的坚定推动者和中华文化的大力传播者;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一如既往地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建议;继续发挥海外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一如既往地为促进浙港、浙澳、浙台以及浙江与国外的交流合作作出新的努力。

标签: 2016浙江两会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