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城市里汽车保有量一次次刷新纪录,当上下班高峰期马路变身“停车场”,此起彼伏的鸣笛发泄出司机的焦躁,也让路人更加心烦意乱。交通拥堵,城市之痛,也是市民的一块“心病”。浙江省从2012年11月启动全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程以来,截至2015年10月底,浙江为治堵已投入超过1200亿元。今年,杭州将承办G20峰会,交通状况将直接影响杭州乃至浙江的城市形象。作为普通的交通参与者,代表委员们对因道路拥堵产生的的痛苦感同身受;作为民情、民意的传递员,代表委员们共同为交通治堵发声。
  • 人大代表孙阳
    治堵的关健在于城市道路的规划、管理和服务水平,同时也依赖停车、公共交通等配套设施。规划更超前,管理更高效,服务配套更周全,才能缓解堵情,才能真正方便老百姓出行。
    + 92
    3分钟前
  • 政协委员张蕴华
    城市拥堵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规划滞后。交通治堵首先要完善道路,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让人们可以选择的路更多一些。另外还要增加立体车库,让人们有地方可以停车。
    + 103
    8分钟前
  • 人大代表钟建波
    在完善基础设施、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优化交通组织同时,要着力倡导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斑马线礼让行人方面,现在公交车做得好,其他车辆还不够,这块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要带头。
    + 96
    11分钟前
  • 人大代表俞雷
    城市规划建设应该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建设低碳步行化城市。要治堵,就要用“新城市主义”理论和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建设)理论为指导。
    + 75
    13分钟前
  • 政协委员田宁
    完善公共交通设施,提倡市民选择公交、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缓解城市拥堵压力。
    + 47
    16分钟前
  • 政协委员王轶磊
    治堵要加大公共交通,特别是提高轨道交通的出行率。
    + 49
    19分钟前
  • 政协委员兰兰
    建议杭州增加公交地铁换乘站,让两种公共交通系统之间能更通畅地无缝对接,更方便人们通过公共交通出行。
    + 61
    20分钟前
  • 政协委员金召卫
    倡导公交出行、绿色出行,首先要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公共交通的便利,还要让免费换乘等优惠措施家喻户晓。
    + 70
    25分钟前
  • 政协委员郁梅
    建议借鉴香港“八达通”卡的经验,使公共交通卡覆盖省内的各种公共交通形式,做到一卡在手,走遍浙江都不愁。
    + 93
    26分钟前
  • 人大代表吴伟进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为找一个停车位不停地开车绕圈子,既浪费时间,又给路面添堵。建议建设一个统一的“智慧交通”数据库,并与车载导航联网,为广大司机提供更好的交通诱导服务。车子开到哪,马上就能知道周边哪里有停车位。
    + 53
    32分钟前
  • 人大代表刘健
    在众多解决交通拥堵的办法里,一定不要忘了利用智慧交通产生的大数据,科学治堵。
    + 66
    38分钟前
  • 政协委员陈芬芳
    绿色出行,贵在坚持。可以提倡走路健身,或是政府增加自行车取车点,让大家更方便、更愉悦出行。
    + 84
    43分钟前
  • 政协委员管建平
    在路上,车辆、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随处可见。建议执法部门加大交通违法处置力度,不仅要严管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也要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增加他们的违法成本,从而引导更多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
    + 95
    47分钟前
  • 政协委员阮文龙
    城市堵的原因,除了“车多人多”,还有“争先恐后”。如果市民都能文明礼让,肯定能有所缓解。
    + 76
    51分钟前
  • 政协委员范柏乃
    城市道路交通治堵需要推动公众进一步提高意识,更加自觉地遵守道路交通秩序。
    + 87
    53分钟前
  • 政协委员雷群芳
    治堵的关键还是完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力度一定要加大!加大!加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100
    55分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