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引领导向辨是非
2016年02月23日 05:14: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方力

   浙江在线02月23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方力) 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48个字为我们“廓清”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即“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新闻媒体是党的喉舌,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而澄清谬误、明辨是非,更是每个新闻舆论工作者的基本操守和立身之本。当下,新闻报道形式不断丰富、新闻传播方式不断更新,新闻工作者的队伍也在不断发展壮大,新闻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我们也必须看到,某些网络帖子、微信公众号、新闻客户端用博人眼球的信息赚足了点击量,却失掉了新闻报道的本真。

  全媒体时代,各种信息飞速而来,如何澄清谬误、明辨是非,如何引导人们对新闻事实作出判断,是新闻舆论工作者必须正视的问题。

  在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同时,我们绝不能忽视舆论监督。对于不良现象要敢于发声,不回避、不掩饰。对于发现的问题,则必须反复求证,力求新闻报道经得起历史和真相的检验。

  基层是最大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只有以人民为中心,深入一线,用脚步去丈量土地,用心灵去感受民生,才能在基层抓到“活鱼”,学到本领,才能树立良好的新闻观,真正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标签: 导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