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坚持党性原则 坚定政治方向
—— 三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2月23日 05:14: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评论员

   浙江在线02月23日讯 (浙江日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48字”职责使命,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新闻舆论工作的总纲,为新闻舆论战线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担负起这一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首要的就是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正确政治方向,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指路明灯;坚持党性原则,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原则。自我们党成立起,在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在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这一原则始终没有改变。

  坚持党性原则,就是要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今天,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但无论怎样变化,党管媒体的原则和制度不能变。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必须姓党,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不能丢。新闻舆论战线要增强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所有工作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做到爱党、护党、为党,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

  坚持党性原则,就是要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没有脱离人民性的党性,也没有脱离党性的人民性。坚持党性,新闻舆论才有明确的立场和方向;坚持人民性,新闻舆论才有活力源泉和深厚根基。新闻舆论战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写,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及时把人民群众创造的经验和面临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来,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坚持党性原则,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这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灵魂所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具有科学性和先进性,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中始终处于指导地位。新闻战线要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以科学理论作为“定盘星”“导航仪”,引导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政治担当是一种品格,政治定力是一种境界。笔在手中,路在脚下。让我们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镌刻属于今天的新印记,辉映明天的新荣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持。

标签: 党性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