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公安边防风采 > 边防要情 正文
越南女子台州贩毒落网 意外的举报短信帮民警“一箭双雕”

  浙江在线台州2月23日讯(通讯员/叶强)奇怪举报短信,突击宾馆检查,苦苦找寻吸毒人员却“意外”查获一名非法居留的老外,近日,浙江公安边防总队台州公安边防支队上盘边防派出所民警就碰到了这么一回事。

  “陈警官,你们辖区某宾馆内五楼某房间有人在吸毒,你们可以去抓他!”2月17日晚上20时许,上盘边防派出所民警陈财棉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举报短信,但在他回拨回去的时候却发现对方的手机已经关机了。

  “真的假的!”虽然陈财棉很诧异,也很怀疑,但是秉着宁可麻烦去检查一遍,也不可放过一起违法犯罪行为的态度,陈财棉立即和另外4个民警开车来到举报短信所提到的宾馆。但由于不知道“吸毒人员”具体在哪个房间,只提到是五楼某个房间,民警只好一间一间敲开五楼的房间的门进行检查。

  当敲开8505房间的门的时候,居住在这间房间的女子面对民警的提问比较慌张,要么摇头,要么不回答。“难道她就是那个吸毒人员”民警立即对其相关证件进行详细检查,并让女协警用甲基安非他明检测试剂对其尿液进行检测,后发现,该女子为PHAM THI BE,越南人,她虽然没有吸毒,但是其签证有效期限至2015年4月20日,已超出签证有效期303日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居住停留,其行为已经构成非法居留,民警当即将其带回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那她不是吸毒的,难道吸毒的在其他房间”陈财棉立即对该宾馆5楼另外几间房间继续进行检查,当敲开8507房间的门的时候,对面民警的询问该男子表情、回答一切正常,“起初我也以为他可能不是吸毒的,但是考虑万一,就按惯例也对他检测了一遍”民警陈莹珅如是说道,一听到要尿液检测,该男子就有点慌张了,左顾而言他,一会儿说尿不出来,一会儿说我为什么要检测,我不尿。在民警强硬态度和再三法律法规宣讲下,该男子最后无奈妥协了,果不其然,检测结果呈阳性,表示其曾吸食过毒品,民警当即也将其带回派出所。

  后经调查,该吸毒违法嫌疑人男子为周某,浙江临海市人,今年29岁,因过年期间比较无聊,听别人说冰毒吸了之后会很舒服,就一直蠢蠢欲动,直到大年初五晚上在酒吧和别人喝酒,好奇心加之酒精作用,就在别人的怂恿下尝试吸食了几口。而民警“意外”查获的越南籍女子PHAM THI BE,也承认自己明知签证到期仍居住停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违法事实,而究其原因,竟是其在中国工作期间认识了现在浙江省临海市上盘镇工作的贵州籍男子陈某,后相恋并同居,虽然明知道签证到期后再待在中国是违法的,但因不想和陈某分开,故而一直躲躲藏藏。

  目前,周某和越南籍女子PHAM THI BE已被浙江省临海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