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王辉忠:强化改革意识服务创新发展
2016年02月26日 19:01: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王辉忠在省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上强调

  强化改革意识服务创新发展

  浙江在线杭州2月2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2月26日,省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去“四化”、增“三性”,着力解决“五个不适应的问题”,积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发展,推进我省科协系统改革创新,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代表性和覆盖面,切实把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我省“十三五”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姚克参加会议。

  王辉忠在充分肯定去年我省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科技创新对于转方式、调结构至关重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是创业创新最为宝贵的资源。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引导动员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参与创新创业,让创新主体自主转让科技成果,让科技成果走出“深闺”,与经济对接、与市场共舞,充分发挥创新驱动的强大作用。

  王辉忠指出,科普工作的基本规律是慢工出细活、关键在平时。要创新科普工作方式,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的需求,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实施“融媒体”科学传播策略,提升群众对科技知识的接受度。要建立高效的科学传播平台,打造“浙江科普”等拳头品牌,推动科普工作社会化、信息化、精准化,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养。

  王辉忠强调,科协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组成的群众组织,是党委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各级科协组织要重点做好思想政治引领、优化学术环境、联系沟通服务工作,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德、共促发展。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短板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 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