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王辉忠在省妇联“一下移两下沉”动员会上强调 把工作做到妇女群众心坎上
2016年03月05日 06:48: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余勤 张丽

   浙江在线03月0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余勤 张丽) 3月4日,全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省妇联“一下移两下沉”专项工作动员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妇联工作,积极推进妇联改革,通过“重心下移”实现“力量下沉、服务下沉”,把妇联工作做到妇女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最大限度地把妇女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最广泛地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线建功立业。袁家军、厉志海、陈艳华参加会议。

  王辉忠指出,推进妇联改革,要有破有立。“破”就是去除脱离妇女群众的“四化”现象;“立”就是健全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长效机制,切实保持和增强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重要使命,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服务下沉”,真正同广大妇女群众摸爬滚打在一起,把工作做到妇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上。

  王辉忠强调,要按照“到人、管用、有效”的原则,把妇联工作沉到“薄弱地带”,主动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加强村(社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基层组织“毛细血管”网络;沉到“空白地带”,打开大门建妇联,把组织触角、工作触角延伸到新兴领域、新兴群体,做到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联组织的真心服务;沉到“源头地带”,持续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系列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广大妇联干部要怀着真感情沉下去,拿着项目单沉下去,带着好作风沉下去,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表彰了省巾帼建功标兵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标签: 妇女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