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善”听民意 开门立法
2016年03月12日 07:32:53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就变成美好的人间。”一曲《爱的奉献》,曾是一代人的记忆。动人心弦的歌声,承载社会对真善美的渴望。时光轮转,情感不变。

  3月9日,慈善法草案提请本次全国人代会审议。当前,中国全社会的慈善捐赠总额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经常参加慈善活动的志愿者达到6500余万人。慈善法的出台可谓是水到渠成、人心所向。

  “期待已久的慈善法马上要出台了,它将以凝聚中国梦的善举不断积蓄道德力量,真正形成国家可持续的精神力量。”和记者交谈时,吴海燕委员掩饰不住内心的振奋。她的这番话,道出了广大代表、委员的心声,也道出了千千万万爱心人士的心声。

  慈善事业,是一项深深扎根于人民的事业,无论是奉献者还是受助者,都可以成为其中的一分子。因此,慈善法从开始制定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它备受国人关注。

  让我们高兴的是,“开门立法”成为慈善法制定过程的一大特点。在公开的三次草案审议稿中可以看到,草案每次公开征集意见和提请审议后,都有所修改。而草案中的修改内容,是在充分汇集民意的基础上,深入分析研究后作出的。

  这些天,记者穿梭于全国政协会议会场,时常能听到由慈善法草案引发的讨论,有时候,委员们会因为一个数字争论不休;有时候,又会因为英雄所见略同,而会心一笑。正是在你一言、我一语中,真知灼见再一次汇集,民情民意再一次涌动。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翁浩浩 编辑: 王艺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