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EDITOR'S NOTES

   
   

进入2016年,浙江的绍兴滨海、宁波宁海和杭州湾新区、金华横店等地,都先后获批建设不同规模的通用航空机场。发展通用航空,也成为了今年全国“两会”热议的话题之一。

在2015年10月,浙江省发改委和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浙江省通用机场发展规划》,到2030年,全省机场将形成“9730”总体布局,即9个运输机场、7个一类通用机场、30个二类通用机场,若干个三类通用机场,大部分县(市)拥有通用机场。

浙江省的通用航空产业,正在全力加速,进入到快速发展的快车道。也许在未来,浙江人的出行,除了公路、高铁、城际铁路之外,“打飞的”也将成为一种常态。

浙江省通用航空发展

THE DEVELOPMENT OF GENERAL AVIATION IN ZHEJIANG

一家布点在浙江的通用航空企业老总表示,其实对于飞行的需求是一直存在的,而且会今后依然存在。

到2030年,浙江省将拥有9个运输机场,7个一类通用机场、30个二类通用机场。更多机场意味着更多飞行的机会,普通人开飞机翱翔蓝天不再是天方夜谭,但是要过“坎儿”可不少。

到2030年,浙江省将形成“9730”的机场布局,除了9个运输机场外,还将建设或完善7个一类通用机场、30个二类通用机场,若干个三类通用机场,全省大部分县(市)拥有通用机场。

记者从省机场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有2个机场的建设计划,分别是已批未建的嘉兴机场和待批的丽水机场。如果这2个机场开工建设,按照业内人士的话说,省内的9个运输机场基本布局完成。

记者:胡昊     编辑:吴盈秋 周舸      策划:童俊     监制:杨俊霞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