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2016年03月21日 18:35: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我省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夏宝龙王辉忠等看望先进人物或其家属代表

3月21日下午,省委书记夏宝龙看望受表彰的先进人物或其家属代表。浙江日报记者/黄曙林 摄

  浙江在线杭州3月2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21日下午,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表彰暨见义勇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看望了受表彰的先进人物或其家属代表。

  王辉忠、陈金彪一同看望,袁家军、厉志海、王建满一同看望并在省主会场出席表彰会。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受表彰的见义勇为勇士和先进分子表示敬意,向英勇牺牲的见义勇为英雄的亲属表示慰问。他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见义勇为英雄都是最美浙江人,值得全社会尊敬。你们用自已的行动向全社会传递了积极、向上、光明的力量。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用你们的高尚品德和英雄壮举为全省人民再树光辉榜样,为即将召开的G20杭州峰会贡献力量。

  夏宝龙指出,见义勇为是一种精神、一面旗帜、一种力量。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更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的崇高品质,引导干部群众向见义勇为英雄学习、看齐,崇尚见义勇为精神、尊重见当见义勇为英雄、争当见义勇为模范,让见义勇为精神在浙江大地发扬光大,让见义勇为行为由一个个事迹变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点缀在浙江的山山水水间,让浙江变得更美丽。发展见义勇为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完善见义勇为人员奖励、救治、抚恤、帮扶等保障机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表彰了2015年度省政府记(追记)一等功并授予(追授)“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和“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14位先进人物。据统计,自2011年《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工作若干规定》颁布以来,我省已有92人被省政政府授予(追授)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荣誉称号并记(追记)一等功。 

省委书记夏宝龙看望受表彰的先进人物或其家属代表。浙江日报记者/黄曙林 摄
标签: 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