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在杭举行
2016年04月09日 17:01: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见习记者 刘健

  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在杭举行

  夏宝龙刘鹏揭牌 李强致辞

4月9日下午,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9日在杭州举行。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见习记者 刘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9日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主席刘鹏共同为组委会揭牌。刘鹏与省长、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主席李强致辞。

  成立大会后,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执行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刘鹏、李强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蔡振华、高志丹,省及杭州市领导袁家军、赵一德、陈金彪、郑继伟、张鸿铭、叶明参加组委会成立大会。

  刘鹏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对组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代表组委会向付出心血、作出贡献的各个方面和各位同志表示感谢。他说,杭州赢得第19届亚运会的举办权,饱含着浙江省、杭州市人民多年的殷殷期盼和努力进取,也饱含着全国人民的热情期待。我们要把握历史机遇,把亚运会办成向世界展示中国、浙江和杭州风采的重要舞台;要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计划到位,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亚运会筹办工作;要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共同为成功举办杭州亚运会而努力奋斗。在筹办过程中,要充分体现“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全民健身和亚运会同行”,使人民群众得实利得实惠。希望执行委员会进一步坚定办好亚运会的信心,扎实做好亚运会各项筹办工作,认真搞好组委会自身建设工作,把第19届亚运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向全国、全亚洲人民,向亚洲奥林匹克大家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体育总局等各部委长期以来对浙江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第19届亚运会在杭州举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浙江的信任。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杭州亚运会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举全省之力,精心筹备,努力将杭州亚运会办成一届“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体育盛会。要发挥好优势,充分彰显浙江特色与杭州韵味;要凝心聚力,高质量推进筹备工作,全力支持组委会建设、杭州品质之城建设、亚运会品牌运作和亚运精神建设;要务实为民,坚持节俭办会、廉洁高效、透明公开,以严实作风办好亚运会。希望执行委员会统一思想、牢记使命,精心谋划、有序推进,切实将各项筹办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省市要协同作战,各市要加强配合,社会力量要积极参与,形成全省上下共同办好亚运会的强大合力。我们坚信,再通过6年努力,杭州亚运会一定会成为一届精彩、成功、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

  中央、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省直及杭州市有关部门、各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组委会成立大会和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组委会成立大会上,我省奥运冠军罗雪娟、杭州市道德模范何军发言。在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执委会成员审议了亚运会组委会工作机构、工作制度及主要工作安排等事项。

 
4月9日下午,夏宝龙、刘鹏共同为组委会揭牌。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杭州亚运会|亚运会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