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溪试点户籍制度改革 2211人次已完成迁移
2016年04月17日 08:34: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卢萌卿 周敏杰

   浙江在线04月17日讯 记者近日获悉,户籍制度改革试点以来,慈溪市共有2211人次完成迁移,其中从农村迁往城区1497人,从城区迁出714人。

  “慈溪户籍制度改革试点平稳落地的主要原因,在于四项老权益不变,七项新权益逐步到位。”慈溪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霍松杰介绍,取消“农业”和“非农业”户口性质划分后,农村承包土地(林地)、农村宅基地、经济合作社股份、计划生育等涉农权益不变,养老、医疗、教育、住房、就业、社会救助福利服务、优抚安置等权益逐步实现城乡均等。

  据介绍,到去年年底,慈溪实现城乡居民公共服务水平基本一致,为户籍改革扫清了障碍。但由于慈溪农村人口占总人数的80.5%,实现住房保障权益城乡统一还面临较大的财政压力,仍需逐年推进。

  记者获悉,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宁波市户籍改革政策将出台。

标签: 户籍 改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