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王辉忠出席全省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会议
2016年04月20日 18:17: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余勤 李文芳

  王辉忠出席全省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会议

  突出重点加强创新精准发力

  浙江在线杭州4月2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李文芳)4月20日,全省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会上强调,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是一项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基础工程,要突出重点、加强创新、精准发力,着力抓好“一少、一老、一城、一乡”四类人群,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水平,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袁家军参加会议。

  王辉忠指出,公民科学素质的高低,关系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效果,也关系到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实、抓好。

  王辉忠强调,持续提升我省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关键要抓好“一少、一老、一城、一乡”这四类人。要面向青少年开展富有趣味性、多样性、互动性、社会性的科普活动,广泛吸引青少年积极参与,激发科学兴趣,形成科学思维,培养科学精神。要面向老年人普及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减灾等应急科学知识,增强应急意识,提高应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和辨别伪科学的能力。要面向进城务工人员加强科普服务和配送力度,提高活动参与度,提升进城务工人员就业能力、创业能力。要面向农民大力开展农业科技教育培训,全方位、多层次地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帮助农民依靠科技致富。

  王辉忠强调,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是政府引导实施、全民广泛参与的社会行动和系统工程,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阵地建设、壮大科普力量,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资源整合起来,自觉把科普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当中,不断形成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合力。

标签: 科学|创新|小康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