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 协商省委重大决策
2016年04月21日 17:19: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应建勇 余勤

  增进补短板共识 凝聚补短板合力

  省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省委重大决策

  夏宝龙乔传秀王辉忠讲话

4月20日上午,夏宝龙书记在浙江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2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余勤)4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围绕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就“找短板、补短板”主题即将出台的《意见》进行专题政治协商。

  省委书记夏宝龙、省政协主席乔传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陈金彪和省政协各位副主席出席。会上,省委政研室负责人作了有关情况介绍,部分常委、委员作了大会协商发言。

  夏宝龙指出,补短板是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题中应有之义,是顺应发展规律和阶段变化、推进“十三五”高水平发展的关键之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回应百姓关切与期盼的务实之策,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找准短板不易,补齐短板更难。下一步,全省上下将集中精力打响补齐短板攻坚战。人民政协是协商机构、监督机构、咨政机构、民意机构、统战机构、群众工作机构,是下情上达的民意“直通车”、集思广益的“智囊团”,具有联系广泛、人才荟萃、位置超脱等优势,是我省查补短板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一线”的精神与姿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凝聚共识,增进补短板的正能量;凝聚智慧,多提补短板的金点子;凝聚力量,奏响补短板的大合唱,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多做贡献。

  乔传秀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要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的重要指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务必把增进共识、凝聚共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增进共识、凝聚共识的主轴,把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作为增进共识、凝聚共识的关键,把参与服务助推我省“十三五”规划实施作为增进共识、凝聚共识的主线,把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作为提高增进共识、凝聚共识实效的重要保障,为我省补齐短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增进最大共识度、汇聚最大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

  王辉忠在讲话时希望省政协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省委提出“补短板”这一战略决策,推进专题协商等参政议政制度建设,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要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五水共治”、“一打三整治”等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持续开展民主监督,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4月20日上午,夏宝龙书记在浙江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政协|协商|决策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