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开化景宁调研生态功能区建设时强调
以制度创新补好生态环境短板
2016年04月29日 04:57: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日报景宁4月28日电(记者 王国锋) 27日至28日,省长李强赴开化、景宁调研生态功能区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生态功能区建设,完善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机制,强化制度创新和制度供给,补好生态环境短板,把生态功能区打造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战略支撑点,为“两美”浙江建设作出新贡献。

  开化、景宁是我省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机制创新试点。在开化,李强考察了下茨段百里黄金水岸线、池淮镇芹源茶叶基地、古田山自然保护区。他指出,开化龙顶是我省优质名茶,要进一步创新营销、打响品牌,为振兴全省茶产业作出贡献;古田山自然保护区是生物多样性研究的重要基地,要加强生态保护与宣传推介,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在景宁,李强考察了外舍民族医院项目、凤凰古镇、千峡湖水环境整治、滨水休闲养生基地、大均乡伏叶村。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丽水、开化、景宁、淳安、磐安、泰顺等地重点生态功能区试点情况的汇报,并与大家研究试点扩面和政策完善等问题。

  李强指出,加强生态功能区建设是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建设美丽浙江的具体行动,优化全省生产力和人口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打造全省绿色发展战略支点、构筑发展新优势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强化制度供给与创新,努力开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

  李强强调,要把生态功能区打造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战略支撑点。具体而言,生态功能区要成为美丽浙江先行区、生态经济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体制创新实验区。生态功能区中的市县要坚持环境立市、环境立县,把保护环境、整治环境、优化环境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坚持绿色发展,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林业、生态旅游、生态工业、生态城市;坚持生态富民,坚持人均收入导向,切实提高百姓收入。

  李强要求认真总结、不断完善开化、淳安等6个县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机制创新试点政策,抓紧完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财政收费制度和对出境水质、森林覆盖率等实行财政奖惩机制,并在更大范围内推广。要认真研究确定生态功能区范围,深化开化、淳安改革试点,支持衢州、丽水全域建设生态功能区,推动我省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

标签: 李强|开化|景宁|调研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