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昔日受援今成义工 温岭一女子义捐5000元传递爱心
2016年05月01日 10:15:2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浙江在线05月01日讯 一笔特殊的善款,让温岭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队长何荣富犯了难。

  4月27日下午,何荣富带着义工们在松门镇龙门小学开展捐衣活动。活动结束后,一名义工走到他的面前,从钱包里掏出5000元钱,放到他的手里。“请收下这笔钱吧。”

  “这笔钱让我很为难。”老何犹豫了,5000元,对普通家庭来说可能不算大,但对面前的人来说,攒下它并不容易。

  这个人叫周敏燕,松门镇南洋村人,是义工们曾经的帮助对象。

  去年12月,一场大火夺去了周敏燕年仅7岁的儿子,共患难的丈夫被严重烧伤生命垂危。

  得知消息后,松门义工队迅速伸出援手。此后,周敏燕的事情得到了社会上更多人的关注,爱心从四面八方汇聚,前后共筹集捐款100多万元。

  不幸的是,在花费13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后,丈夫还是在今年年初离她而去。

  据了解,周敏燕在2010年得过鼻咽癌,尽管经治疗后没有复发,但身体不是很好。因为耳内积水,她听力受到影响,记忆力、体力也不比常人。

  丈夫走后,周敏燕以每月1800元的微薄收入挑起了家里的重担。“父母住在一楼,自己住在‘烧饭间’。”周敏燕说,火灾过后,房子并没有修复,她自己住在原来房子后面的小屋里。

  逝者已矣,但爱心人士的恩情没有被周敏燕忘记。前段时间,她加入松门义工队,并在这次活动中捐出5000元,一方面是“报恩”,另一方面是想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考虑到她的情况,我们本来不想收下这笔钱。”何荣富告诉记者。但周敏燕的态度十分坚决。当天晚上,她又连续给老何发了几条信息:“我只是在转赠别人的善意”、“我的心意已决”、“请您成全”。

  在与义工队员商议之后,何荣富最终决定收下这笔钱:“将定向用于帮助残疾人和孤寡老人。”

  “以后我还会参加义工活动,为慈善出力。”周敏燕说。

标签: 义工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