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梁柏台烈士史料陈列室开馆
2016年05月03日 14:50: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胡妮娜

  浙江在线杭州5月3日讯(通讯员/胡妮娜) 五一前夕,浙江省绍兴市人民检察院大楼内的梁柏台烈士生平事迹史料陈列室迎来了开馆后的首批客人。丽水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来到陈列室,瞻仰、缅怀这位人民司法、人民检察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

  梁柏台是新昌县新林乡查林村人,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党员,是人民政权的第一位检察长、第一位司法部长,被誉为人民法制和人民司法、人民检察的开拓者和奠基人。

  绍兴市人民检察院于2013年6月开始筹建梁柏台烈士生平事迹史料陈列室工作,历时两年多,深入梁柏台出生地、学习工作、革命战斗过的地方,以及新昌县档案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博物馆等地收集梁柏台烈士的文物资料,还向梁柏台烈士的亲属、梁柏台研究专家征求意见,共收集梁柏台烈士生前1000多件图片资料和诸多文物遗物。

  梁柏台烈士生平事迹史料陈列室占地面积255平方米,共分为《浩气长存》、《少年壮志》、《五四热血》、《东方寻真》、《红都伟业》、《深切缅怀》、《生平年表》等七个展区,全面、客观展示了梁柏台烈士各个时期的生平事迹。陈列室的许多照片系首次陈列展览,比瑞金、井冈山等地陈列的梁柏台烈士资料更丰富。据悉,梁柏台烈士生平事迹史料陈列室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以梁柏台烈士生平事迹史料为内容的陈列馆。

  据绍兴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梁柏台生平事迹史料陈列室将开辟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民主法制教育的场馆,接受单位团体预约参观。

标签: 烈士|史料|陈列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