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音乐学院正式成立 夏宝龙出席成立大会
2016年05月08日 12:59: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事必尽善”打造一流音乐殿堂

  浙江音乐学院正式成立

  夏宝龙出席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上,夏宝龙和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共同为浙江音乐学院揭牌。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浙江音乐学院5月8日上午正式成立。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成立大会。会前,夏宝龙与浙江音乐学院干部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成立大会上,夏宝龙和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共同为浙江音乐学院揭牌,葛慧君讲话,郑继伟宣读了教育部、省政府建校批文并与董伟签署省部合作共建浙江音乐学院协议。赵一德、陈金彪、姒健敏、蔡秀军等出席。浙江音乐学院负责人在会上致辞并与捐赠企业、个人签约,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负责人以及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作了发言。成立大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浙江音乐学院师生的汇报演出。

  浙江音乐学院筹建工作自2012年7月份全面启动,经过3年多辛勤建设,顺利完成了从筹建到正式建校的全过程。学院为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今年3月,学院首次面向全国自主招生。

  夏宝龙在座谈时对浙江音乐学院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浙江音乐学院承载着全省人民的共同梦想,浙江音乐学院的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必将载入浙江文化发展的史册。

  夏宝龙强调,校训是一所大学的灵魂,集中反映着学校的历史传统、人文积淀、办学理念、治学态度和精神气质。全体“浙音人”要把“事必尽善”的校训贯穿到学院办学发展、老师教书育人和学生求学成才的全过程,力求完美、力求一流、力求极致。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正确的政治态度和价值判断对待艺术教育,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把握艺术;要秉持高尚的师德师风,用自己的一点一滴、一招一式、一言一行、一板一眼感染学生、带好学生;要以学生为本,把培养学生“成名成家”作为最大的担当,因材施教、严字当头,努力培养出一大批在全国叫得响的音乐人才;要追求精湛的艺术修为,以“山高绝顶我为峰”的艺术境界、“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文化气质、“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深厚积累练就过硬的艺术本领;要办出鲜明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瞄准国内外最高水平形成自己的专长,搭建起独具特色的艺术高峰,在音乐最高殿堂占有一席之地。

  夏宝龙深情地说,浙江音乐学院是崭新的,她如同一轮喷薄而出的朝阳,充满生机活力;她如同一张徐徐铺开的画卷,绘就美丽色彩;她如同一首引人入胜的序曲,奏响奋进号角。省委省政府、全省人民、音乐界同行对你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协力奋斗,把浙江音乐学院打造成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艺术殿堂,让每一个热爱音乐、热爱艺术的人为之心驰神往。

  省和杭州市有关部门、省内高校负责人,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和国内外音乐学院负责人等千余人出席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上,浙江音乐学院教师代表赠夏宝龙书记浙江音乐学院教师校徽一枚。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成立大会前,夏宝龙与浙江音乐学院干部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郑继伟宣读了教育部、省政府建校批文,并与董伟签署省部合作共建浙江音乐学院协议。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音乐学院负责人在会上致辞并与捐赠企业、个人签约。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成立大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浙江音乐学院师生的汇报演出。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浙江音乐学院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