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9户家庭入选2015年浙江省“最美家庭”
2016年05月12日 15:46:18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俞施

   浙江在线05月12日讯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举行2015年度浙江省100户“最美家庭”发布表彰活动,我市9户家庭入选。

  2015年,省文明办、省妇联根据《浙江省“最美家庭”选树工作机制方案》,从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等五个方面,每个季度评选出50户“最美家庭”,最终经由网上投票、评委评议,从这200户“最美家庭”中评定100户家庭为2015年度浙江省“最美家庭”。

  入选2015年度浙江省“最美家庭”的9户衢州家庭,他们的事迹都已耳熟能详:其中有夫妻俩都是“万少华”团队的柯城区衢化街道余志斌家庭,有创办“百姓书院”的衢江区云溪乡李丁富家庭,有23年不涨价的“早餐奶奶”毛师花家庭,有39年对养女不离不弃的龙游县模环乡吴素兰家庭……这些家庭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家庭,在平凡的生活中,践行着最朴素的价值观。

  入选名单

  ●夫妻和睦

  柯城区衢化街道余志斌

  衢江区上方镇陈爱霞

  江山市新塘边镇姜兰妹

  ●邻里互助

  衢江区云溪乡李丁富

  江山市石门镇王春旺

  ●尊老爱幼

  衢江区黄坛口乡毛师花

  龙游县模环乡吴素兰

  龙游县沐尘乡吕惠中

  常山县招贤镇曾祥泰

标签: 户|入选|最美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