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制作草根课件帮助老年党员学习 摁下点唱机方言说党章
2016年05月17日 06:01: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尤建明 王荣 林子路

  浙江日报温州5月16日电 5月16日上午,在温州市鹿城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几位老党员围坐一起,老党员施青松摁下点唱机,一段温州话方言版党章开播。这是温州市借草根课件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尝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需要深入基层体现实效。温州各地结合地方特色,探索学习教育的创新做法。“支部党员年龄较大,纸质材料看不清楚,普通话党课也不太听得懂,有没有老年党员专属课程?”前不久,鹿城区藤桥镇上埠头村党支部书记夏国康在学习时,建议鹿城老年电大为基层老党员,量身定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课程。

  “我们制作了温州话方言版的‘两学一做’学习材料。”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吕丽瓦随手点开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微信公众号,6段温州方言配音的党章可随时随地点击收听。目前,针对老党员专门定做方言点唱机,已陆续发放至鹿城区224个村(社区)基层党支部。为增添学习活力,该中心还制作了两套“两学一做”专题灯谜。300多条红色灯谜逐渐成为基层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的热门项目。

  “接地气”,成为基层党支部探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模式的着力点。这几天,在文成县百丈漈镇,当地党支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用方言“三句半”的形式,向村里的党员群众作宣传。百丈漈镇党委书记邢文东介绍,镇里目前有党员663人,其中农村党员就有532人。这种草根演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节目,能帮助他们开展学习。如今,这些节目已分别录制成片子,分发至百丈漈镇工业园区两新党支部和在外流动党支部,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标签: 党员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