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离高考还有半个多月 台州考点附近酒店已一房难求
2016年05月17日 09:20:38 来源: 台州商报 夏仲超

   浙江在线05月17日讯 “房间安不安静,靠近小区吗?”“从酒店到考点要走多久时间?”虽然距离高考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但不少家长已趁这段时间四处帮孩子物色合适的高考房。不过,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我市部分考点附近的酒店已经无房可订。

  考点附近已无房可订,其他酒店房源充足

  因为与台州市第一中学和椒江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两个考点毗邻,近段时间,椒江万好万家商务酒店时不时有家长前来咨询是否还有剩房,不过,情况显然不乐观。

  该酒店的前台告知记者,高考期间酒店的100多个房间已经全部预订完。“我们跟一家高考培训机构有合作,签了合同,所有的房间都预留给他们。”酒店的前台介绍说,尽管如此,还是有许多家长陆续前来订,“没办法,现在一间都腾不出了。”

  记者登录去哪儿网发现,从6月1日开始到6月10日,该酒店六款房型都无法预订。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后续没有团队预订的话,只有6月10日之后的房间可以提供。

  与考点附近一房难求的情况不同的是,与考点有些距离的酒店宾馆还有充足的房源。位于椒江星星广场和台州经济开发区商业街的许多宾馆,这段时间还没有订出过高考房。一位酒店负责人表示,现在距离高考还有些日子,按照往年的经验,考前一周左右就会有许多考生家长前来预订。“现在预订还有许多房间可供选择,到了临考前就只能看运气了。”

  为给考生安静的房间,部分酒店不再接散客

  高考对于每一位考生来说都至关重要,如何让孩子们住得舒适就成为家长们最先考虑的问题。记者从部分酒店获悉,为让考生有一个安静的环境,高考期间,酒店不再接待散客。“那段时间我们都是在为考生服务,与往常相比,会更加周到。”一家酒店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商业街探看高考房源时,许多宾馆酒店纷纷主动表示,会给考生提供安静的房间。一位前台告诉记者,虽然没有特意推出高考房,但会将靠近小区比较安静的房间提供给考生。“普通标准间、豪华标准间、豪华家庭房都可以给考生们当做高考房。”该前台表示,相比之下,宾馆的豪华标准间更受欢迎。

  当天,正在前台咨询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已经看过周围的许多宾馆。“房间环境最重要,豪华标准间与普通的相比环境更好也更安静,我们也不会差这几十块钱。”她也表示,由于孩子比较认床,如果孩子愿意,会提前几天入住。

  部分酒店房价略微上调,涨幅不大

  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酒店宾馆发现,比起其它地区高考房大幅度上涨,我市的价格波动并不大。也有其他宾馆负责人表示,6月6日至8日,虽未有明确定价,但房价肯定会有小幅上涨。

  位于椒江东环大道的一家商务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考期间的房价跟平时一样,考生也可以通过携程、途牛、去哪儿网等进行网上预订,价格也会更便宜些。“网上预订后,酒店会给顾客预留房间。到了入住的时间,顾客可以直接拿身份证办理入住,具体的流程都跟往常的一样,没有变更。”该酒店的前台表示,若考生预订,只要事先说明,酒店也会预留远离街道较安静的房间给考生。

标签: 高考|考点|酒店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