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第三十一次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

  1.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

    7月25日在杭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省政府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稳走向好,社会和谐稳定。
  2. 构筑浙江经济新动能——经济半年报大家谈(4)

    上半年,7.7%的浙江GDP增长速度,其背后的动能究竟是什么?用更有效率的经济新引擎来替代效率日下的传统生产投资,从而实现新旧动力之间的转换,这就是浙江经济保持增速的秘诀所在。
  3. 淘汰落后产能 要建长效机制 经济半年报大家谈(3)

    “坚定不移淘汰落后产能,即使牺牲一二个百分点工业经济增速也在所不惜。”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浙江坚持淘汰落后产能的真实写照。从以国家要求淘汰的行业产能为重点,到服务当前浙江经济结构调整,我省淘汰落后产能已经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4. “浙江制造”,争当模范生——经济半年报大家谈(2)

    今年上半年,浙江GDP同比增长7.7%,呈现良好势头。尤为可喜的是,工业这个重要支撑稳步回升,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6519亿元,同比增长6.7%,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特别是七大万亿产业表现抢眼,增速均高于规上工业。
  5. 7.7%传递的积极信号 四看浙江经济“半年红”

    今年以来,围绕供给侧与需求侧同时发力,上半年我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二季度好于一季度,也好于全国,实现了半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