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向世界发出邀请” 2万份明信片画出孩子心中的最美杭州
2016年08月05日 03:41:44

孩子笔下的杭州格外美好。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刘硕 实习生 王语嫣 张俊)今年4月,钱江晚报联合共青团杭州市委共同发起“最美杭州”迎G20小学生绘画大赛,上千幅投稿中,43幅作品脱颖而出。

  为了向来自全国和全世界的游客展示孩子画笔下的杭州形象,昨日上午,我们在杭州肯德基餐厅北山餐厅举行了“向世界发出邀请”明信片发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联合了肯德基有限公司和中国邮政,在具有代表性的灵隐、北山、岳王庙景区的肯德基餐厅发行了20000份绘画作品明信片。

  “看,我的画印在了明信片上,可以寄到全国各地!”餐厅里三五成群地聚集着小朋友们,挑选着明信片,写下祝福语,投进装饰城埃菲尔铁塔和自由女神像的红色邮筒中。

  要把明信片寄给谁呢?一个小女孩歪着脑袋想了想笑着说:“我要把它寄给在德国的姐姐,让她放假的时候来杭州玩!”一旁的男同学要将明信片寄给外省的哥哥,希望他学习顺利身体健康。

  杭州崇文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徐董钦的画作被印在了明信片上。他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与杭州的故事:“爸爸妈妈常常带我走过古老而繁华的河坊街,欣赏湖光山色的景象,感受浓厚的历史人文气息。我为自己是一名杭州小市民而倍感骄傲!”

  从今天起,你可以到灵隐、北山、岳王庙景区周围,找找这些“最美杭州”。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刘硕 实习生 王语嫣 张俊 编辑: 金斌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