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 B20峰会 正文
B20将向G20杭州峰会递交政策建议报告
2016年08月11日 08:34:12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刘晨茵)作为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的核心工作,一份凝聚全球工商界智慧的《B20政策建议报告》已经撰写完成。报告提出了20项政策建议,将在9月初的B20峰会上正式向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递交。这是记者在B20峰会组委会10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2016年B20协调人、组委会副主任于平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围绕G20峰会主题与议题,今年B20从“创新增长方式”“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推动包容联动式发展”等4个方面提出20项政策建议。

  在创新全球经济增长方式方面,报告建议实施G20智慧创新倡议,加快高质量基础设施项目储备,发挥多边发展银行在基础设施投资中的作用,发展绿色投融资市场,借力数字化手段发展普惠金融。

  在推动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方面,报告建议优化金融监管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加强国际税收合作协调,加大国际反腐合作,提升商业环境透明度。

  在实现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方面,报告建议强化多边贸易体制作用并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加快批准并落实贸易便利化协定,支持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倡议以促进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改善全球投资政策环境。

  在促进包容、联动式发展方面,报告建议消除结构性障碍以提高青年和女性就业率,加强技能培训和能力建设,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创新基础设施建设方式,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刘晨茵 编辑: 杨静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