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16G20峰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山色空蒙,诗意逸远 西湖新老十景书画展相约G20
2016年08月14日 04:32:56

  断桥残雪董也山作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刘慧)水墨灵动,意境逸远,淡雅疏影,云幻雾绕,气韵生动的中国山水画诗意墨韵酣畅淋漓地流溢在西湖景色之上,断桥残雪、雷峰夕照、云栖竹径……一幅幅西湖老十景、新十景如梦如幻般跃然纸上,让人不胜遐想!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著名画家刘大为专门题写展名的“诗意西湖相约G20——董也山宋柏松西湖20景书画展”,8月13日在杭州五洲文化中心开展,同名画集也由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中国艺术家献给G20杭州峰会的精心之作,也是今年中国山水画创作的一个硕果。

  G20峰会在杭州召开,对杭州来说可谓千载难逢。主办方专门邀请董也山、宋柏松两位著名山水画家泼墨西湖20景山水画,让各国嘉宾在杭州既可看到美丽的西湖山水,又能欣赏到水墨淋漓的中国山水画艺术。

  这次为G20杭州峰会泼墨西湖20景山水画的宋柏松是杭州江南画院院长,董也山是浙江西湖画院院长,两位都是当今中国山水画坛笔墨独特又极具个人风格的画家,被誉为中国山水画之“圣手”。

  这次展出的西湖20景山水画和20幅书法是他们的精心之作,无论老十景还是新十景,淡雅疏影,远山云雾,清气袭人;不论是宋柏松之《九溪烟树》《阮墩环碧》《雷峰夕照》……氤氲迷蒙之“宋家山水”,还是董也山之《三潭印月》《断桥残雪》《云栖竹径》……逸笔草草之“董家山水”,笔墨虽不同,却都意韵非凡,一派诗意西湖洋溢其中,画出了山水西湖之美、人文西湖之韵。

  本次书画展由省美术家协会、钱江晚报等联合主办,展出活动将持续到峰会结束之后。

  >链接

  西湖老十景: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双峰插云、花港观鱼、南屏晚钟、柳浪闻莺、雷峰夕照、三潭印月。

  西湖新十景:虎跑梦泉、龙井问茶、满陇桂雨、云栖竹径、九溪烟树、阮墩环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刘慧 编辑: 周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