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G20峰会专题 正文
喜迎G20院士与书画家作品展开幕 科学与艺术对话
2016年08月20日 11:59:30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刘慧) 8月19日,“喜迎G20·科学与艺术的对话”——院士与书画家作品展,在吴山书画院开幕。当天,工程科学家与著名书画家联袂以书画的形式,呈现科学理性与艺术感性的和谐交融,展示翰墨丹青的艺术魅力,为杭州增添了科学与艺术融合、理性思维与精神气质相通的美妙气象。

  此次参展的著名科学家与艺术家有路甬祥、潘云鹤、徐德龙、何继善、谢和平、徐扬生、董石麟等12位院士的30件作品和陈佩秋、冯远、邵华泽、肖峰、吴山明、卓鹤君、曾宓、何水法、金鉴才、王冬龄、鲍贤伦、陈振濂等60位书画名家的作品。其风格或苍劲浑厚,或酣畅大气,或精致雅丽,体现了参展院士和书画家们对科学与艺术的挚爱及对G20峰会在杭州举办的喜悦之情。本次书画展的主题是“科学与艺术的对话”,科学技术与人文艺术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双翼,作为全国工程科学界的最高荣誉性机构,中国工程院的院士们不仅在科研领域有杰出造诣,在传统文化艺术领域也有颇高的境界与水准。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杭州,金石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底蕴深厚。

  由中国工程院和杭州市政协共同主办的本次书画展是科学与艺术结合的成功典范,展览将持续至9月底,它将是杭州G20峰会期间的一道靓丽风景,给广大市民和国内外友人以艺术的享受和理性的启迪。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刘慧 编辑: 杨静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